
自从开始接触超音波后,就发现我有手抖的困扰。
都已经快4年了。。。
每次看到双手颤抖都都会有莫名的不悦。
为什么你要抖?
紧张吗?害怕吗?肚子饿吗?寒冷吗?
都不是!(虽然有时寒冷和紧张会导致状况更严重)
我发现只要把双手举在胸前凌空伸直,双手就抖个不停,控制不了,看了都会怕。
前同事医生发现我的问题,帮我做了Thyroid验血,一切正常;就开了Propanolol 药方让我试一试看可以控制吗。没耐性的我并没有乖乖天天服食,所以都不知道到底是有效还是没效。上了Google明察暗访后,自己诊断是Essential Tremor, 原来有很多人也有这困扰。主要原因不明确,?遗传,?神经问题,等。
在日常生活,老实说真的是有些影响。
当需要做些细腻的动作时,就会很明显。
烹饪时,喝汤时,写报告时,递东西给别人时,拿着纸张时,
最讨厌是拍照时,每次到要连拍几张才可拍到一张满意,不朦胧的!
有时我还很庆幸我不是手术医师,护士,化验师,表演家,艺术家,秘书。。。
有时我还想幸好我不是学生我不必做化学试验,不必写大楷,不必画水彩画,不必打键盘。。
LOL
想想,我还几乐观的。。不得了。。
工作时,拿着扫描器在病人身上扫来扫去,暂时还没有什么问题。也许有些小颤抖。。希望病人不会以为是我紧张啦。。有时遇到一些肥病人时,需要用力按,也会按到无力而抖,真够力!
看来这工作并不会是我的终身饭碗。开始有点担心。。。怎么办?
室友们还喜欢在我煮东西或写字时常取笑我,“看那手,震到。。。”。
羞羞!
我也不想的啊!
Pingu手震震


6 comments:
me suffer the same problem
anyway, tremor is not a big deal, i know one big surgeon also tremor but still can be a surgeon, haha
i think can try chinese medic... maybe they hv solution for that...
I have the same problem as u know..lolx! Yesterday I go to work a bit late, when I punch the working card, my hand was shaking and so difficult to go into the punch machine. Some worker around me who waiting there even laugh at me. omg!
mm..
in medical, tremor can be divided to postural / essential tremor, tremor at rest and intentional tremor...
each have the causes, which i think you may need to seek help if it is very troublesome....
other neurological causes / brain causes can presented like that, but i never saw a case with such alone symptom.
mm...i just medical student..better idea, u need to ask more profesional people..
ok, take care
all the best!
天生我材必有用,若不会造成太大的困扰,就不要太介意。As no one is perfect. 往好的方面去想吧!
会影响到工作吗?
Post a Comment